丢丢

乙女向/影日/及岩

【影山x你】过活

BGM:过活

“你爱自由胜过爱我”


-ooc致歉

-第一人称

-影山和你为同级高三生


“够了,究竟是社团活动重要还是我重要?既然两边无法平衡为什么还要在一起啊?!你真的太过分了!!”

我看着眼前连约会还要和我谈论排球的男孩。

他听见我的话后脸上的表情顿了顿,好看的脸上出现了抱歉的表情。

“抱...抱歉...”

他低下头,揉了揉自己干净利落的黑发。

“我不要你的道歉...你这都不明白吗?!算了...我们就这样吧...”

我放下自己因为情绪过激而举起的手,看了看眼前的男孩。

内心的酸楚不打一处来,泪水渐渐模糊视野,我低下头,想转身就走。

“我们就这样...就这样是什么意思?”

他拽住我的手腕。

“就是分手的意思啊!”

我用力甩开他的手,往家的方向跑去。


将自己闷在被窝里,泪水打湿了枕头。

哭累后自己也渐渐冷静下来,才明白自己说的话有多过分。

这时拿起早已被自己静音的手机。

消息零,电话零。

好像就这样,我的初恋在这个时候结束了。


像往常一样,我扎着好看的头发,穿着熨烫整齐的校服,在教室里上着普通的课。

不过,也好像和往常不一样。

我不会在午休时特意跑到他的班里找他一起吃便当,我不会特意在校门口等着给他带牛奶,我不会在放学时等他社团活动结束等到睡着。

我不会...

在走廊上看见他时,自身的傲气不允许我和他打招呼。

但我真的很想你...真的...

如果当时没有一气之下说出那样的话,也许现在的一切都会不一样。

后悔又有什么用呢...

大概那个家伙早就放下了吧,毕竟他的心里只有排球。


“恭喜男子排球部进入县级决赛。”

教导主任的声音从广播里传来。

大家正在议论纷纷时我的心情却不太好。

原来就算离开我,他也不会怎么样。

虽然我明白他真的非常喜欢排球,但我无论如何也接受不了兴趣爱好比自己的女友重要。

他的生命里有太多重要的东西。

我反而就成为了最不重要的一个。


和往年一样,教导主任和班主任在班级里挑选拉拉队的名额。

在排球队每年闯入全国大赛后学校也对排球部重视起来。

“xx,你方便吗?”

“哎?”

正想得出神,老师突然喊住了我的名字。

“这次拉拉队的一名同学因为家里的事情请假,听说你和排球部的影山同学关系也挺好的,要不你去替补一下拉拉队吧?”

“我...”

“就这样吧。”

在我还没说完话的时候教导主任自顾自地说道。

就这样,我被迫成为了拉拉队队员。


县级决赛当天———

我拉了拉身上的拉拉队队服,看了看手里拿的花球。

羞耻感不打一出来。

站在观众席看着前男友热身。

拜托...千万不要让他看见我啊...

不过还真是想什么来什么。

“xx,影山是不是在你看你啊?”

身后的一名女生拍了拍我的肩膀。

“?!”

我下意识转过头去,对上了那双我熟悉的眼睛。

救命啊...

我赶紧撇过眼睛没再去看他。

“听说你和影山分手了哎,是真的吗?他不是长得蛮好看的吗?”

那个女孩看了看影山又看了看我,好奇地问道。

“嗯...”

我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低着头,想到了以前的事。


在等他社团活动结束不小心睡着时身上永远都会披着一件清洗干净的运动外套。

每次放学都会给我准备好我喜欢喝的饮料送我到回家的车站。

知道我经常睡过头就会每天早上亲手给我准备早餐。

在我生理期的时候总会给我准备还温热的红糖水。

每次的约会也是他准备的。

现在想起来,他规划的未来里也有我。

“没几个月就毕业了...你打算去干什么?”

他的不坦率,傲娇,别扭,似乎都成为了让我了解他的一种方式。

“飞雄一定要成为优秀的排球运动员的吧...那我就好好读书,成为一个配得上你的女孩子。”

“哦...”

我明明那么了解他。

一个简单的字我就能听出来他心里的高兴。


“加油加油——”

耳边的应援声将我的思绪拉回。

我朝场上的比分看去,乌野比对面的学校还低了两分。

“影山今天的动作有点僵硬啊...”

“他是不是状态不好?”

“不会吧...”

后面同学的声音在我的耳畔响起。

我看着那个熟悉的男孩。

“影山!!加油啊!!!”

我对着影山的方向大喊。

他愣神看了看我,旋即嘴角又勾起一抹笑容。

不知道为什么,鼻尖酸酸的。

泪水从眼角滑落。

看着一点一点拉近比分,乌野在众人的欢呼声中赢得了决赛。


在举行完颁奖仪式后我离开了体育馆,将花球交给了同学,往厕所的方向走去。

用清水狠狠洗了两把脸后抬头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

简直...逊毙了。

调整好心态,走出厕所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眼前。

他径直走了过来,将手里的奖牌戴在我的脖子上。

脱下运动外套披在我的身上。

“最近...挺冷的...你别穿这么少了。”

他撇过头不自然地说道。

我笑了笑,看着他。

“其实...我想找你的...但...我又害怕你生气..就...”

“啊!影山的女朋友!影山这家伙之前还来问我们惹女朋友生气了该怎么办哦...”

橙色头发的男孩在这个时候也跑了过来,我记得他,他叫日向。

“吵死了!呆子!别多嘴!”

影山握住日向的头又看了看我。

“影山君...我不是都说过了吗,这个时候还是要真诚地道歉,不然的话女孩子一定不会原谅你的啦...”

“哈?!呆子!我让你闭嘴你听不见吗?!”

看着他们打闹的模样我不禁笑了出来。

“那我先回去了,衣服我等一下到学校还给你吧。”

说着我正要走。

身后的男孩却拉住了我的手腕。

“怎...怎么了?”

“对不起!我以后一定会努力多陪你的!”

说着便给我鞠了个躬。

“如果你不原谅我的话...我就...我就不起来了。”

笨蛋...

能不能不要这么犯规啊...

没绷住泪水,我将他扶起后抱住了他的脖子。

“笨蛋...为什么不能早点道歉...你这个笨蛋...呜...”

“你...你怎么哭了...是我哪里做错了吗?”

他轻轻拉开我给我胡乱抹着眼泪。

“没有...飞雄最好了。”



评论(1)

热度(10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